Resting... ...

「贾正」 十五秒定律

@一碗小源〰

“你有盯着我看过超过15秒以上吗?”
“有。”

朱正廷有一天晚上突然惊醒,他惊醒时不小心掐到我了,我只好跟着醒,尽管我困的很要命,他看不见我,于是一个劲的往我这边靠,那只掐过我的手不安分的在我小腹上蹭来蹭去。
“你怎么了?”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梦话,“做噩梦了吗?”
“嗯。”他好像是点了点头,我记得谁跟我说过,他低头的时候最漂亮,因为他的下巴线条太硬了,抬头显得很锐利,玻璃总归不如玉石讨喜,他现在也是低着头,我本来是不以为然,因为朱正廷不经常低头,而且他什么时候都很漂亮。

“你什么时候盯过我了?”

“嗯……”我闭上了眼睛。他跳舞的时候我很喜欢盯着他看,我喜欢看他的眼睛,也有人说他眼睛太黑太大了,看起来没神。那不见得。我反驳道。他的魂在跳舞的时候会外现,整个人像着了火一样,火烧掉他的皮肉,我就能看见他写进骨子里的某些东西,看不懂也罢,他就是我那个最看不懂的哥哥,处的越久他我就越看不懂,看不懂的人才有意思,他在眼睛里盛放的是最漂亮的一笔魂,我喜欢盯着他的眼睛看。“你以前跳舞的时候,我喜欢看你。”

“那是。”他似乎很满意我的回答,我以为这回我可以睡了,结果他又靠的近了点,这回他嘴唇都贴到我耳朵边上了,所以他讲的话就愈发的像耳语,讲耳语意味着他害怕了,我摸索到他被子里的手,牵着他把被子中间的缝压住。他要告诉我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被这热风吹的昏昏沉沉。真的困了。

“那我有盯着你看过吗?”

“嗯。”

他不是一天到晚盯着我看吗?他大概上辈子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人物,比我妈妈都要严格?成天跟个小保姆一样管我吃喝管我撒,我本来是很嫌他烦的,但是时间一久,我又怕我没了他。可能这就是朱正廷的厉害之处吧,他把我的笔抢走,完了以后往我的人生簿子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的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再把我的橡皮跟笔一起没收,叫我擦擦不了画画不掉。是很野蛮,但他起码很爱很爱我。全天下独一份,便宜又珍贵,北雁又南归。“我觉得你好像一直就盯着我,不让我乱跑这样的。”

“这样啊。”

“怎么了呢到底?”

他好像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被子里温度略有上升,我渴了,舔了舔嘴角翘起来的一片死皮。
“我好像听说过,要是两个人对视超过十五秒就是恋人关系。”

他说着话的时候,是拿非常非常认真的语气的,但我还是没忍住笑出声音来,我说怎么回事,你是觉得我们不是恋人吗?他呜呜两声缩进被子里,我想要是外面有点光射进来,我就能看见泛红的耳朵跟后颈,可惜今天晚上下雨了。

“不是啊。不是啊。”
他拿脑袋一下一下顶我的胸口,真凶,他干嘛要生气呢。“那好吧正廷。”我把他从被窝里拎出来,“我们现在来检验一下,你现在看着我,我们看看是谁最先坚持不住。你来数。”

我视力恢复了,他正微愠着看我的嘴角,深吸一口气,他抬头了,把不漂亮的自己留给我,眼睛还是最好看的灵魂,他数数。

“十五,十四,十三……”

我回忆起我对他说过的话,我说,你是叫朱正廷吗?你会陪我去外滩玩七个小时吗?你愿意跟我在海滩上把我们俩的名字偷偷写在一起吗?你能变成我的恋人,永远永远不离开我吗?

“……十,九……”

我不喜欢他问我“为什么”,我喜欢听他用最最温柔的声音,无比坚定的告诉我“可以呀。”

“……五,四,……”

他扣着我的手指微微颤抖,他好紧张啊,紧张什么呢?害怕我做不到吗?还是害怕自己做不到呢?我捏捏他的小拇指,我大概会有天告诉他,我和他爱我一样爱他,我比他想象的还要爱他吧。
“……三,二……”“嘘……不要不要。”
我把食指搁在他欲言又止的嘴唇上,他吓了一跳,把那个“一”活生生吞回去。

“不要数了。”我说。

“我想就这样看一辈子。”

End.

评论(8)
热度(6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