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ing... ...

[蕉橘]HP15题 吐真剂

@belle♪ woc居然忘了发???哇哇哇好气,结尾我给删咯!
前篇链接唔…………考虑要不要专门tag?链接我不会弄诶…………总之请走上面白白桑那里!
脸皮厚打了蕉橘tag。
全员向。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吐真剂

“思想很危险啊年轻人。你要那个做什么?”
面前半眯着双眼的高挑女孩低下头看着她,压的低低的声音像躲在石头缝隙里的响尾蛇,听的她浑身发毛。她下意识的握紧了手里的魔杖。
什么年轻人……我们不是同年级吗……
“你可以配出来吗?”
“最后一瓶已经在很久以前用掉了哦。”女孩嘴边仰起一个诡异的微笑,那张洋娃娃般精致的苍白脸蛋在这样的微笑下变得有些扭曲。“一点办法都没有吗?你Mayu可是魔药学的天才,那种东西有人配的出来,你肯定也可以吧?”
“呵呵呵。我说镜音铃同学,你以为吐真剂是什么东西?就算我可以配出来,你拿来做不好的事我岂不是倒霉吗?”
做不好的事…………
“我又不是魔法部的通缉犯要套什么机密,拿来也不会去折磨什么人的,只要一点点就行了,拜托你。”
做不好的事…………
Mayu的话像只苍蝇从镜音铃的左脑飞到右脑,反反复复的,她觉得自己冷汗直冒,旁边尽是些带着与自己不同颜色领带的人,这让她感到压抑的难受。
“那好吧。我试试看。”
Mayu伸手将垂在额前长长的刘海捋到头顶,坏笑着眯起眼睛看着身前个子小小的女孩,“做好了我会想办法来找你要的。”她低着头闷声道。
不行了。快走吧。好难受。
“哼哼哼。”那笑声就如同从鼻子里面挤出来的一样,镜音铃缓慢的后退,与那人隔开一段距离之后转身拔腿就跑,迅速消失在人群当中。

啊……总算结束了……
镜音铃疾步往休息室走,略显恶心的摇摇头。要不是为了吐真剂,打死也不会一个人去做这种事。
手中残留着汗渍,黏黏糊糊的,带着慌张和胆小的恐惧,她厌恶的甩手。哈。就因为这如此紧张,无聊透顶!
“啊!姐姐?”
她一心只顾往前走,走的越快越好,没注意到面前一闪而过的某种金色的东西,一股脑直接撞了个满怀。
那种叫她的方法世上唯有一人,是一种四月不见影子的细雨一样的叫法,故乡语言的叫法,不够亲昵但是够亲近,朦朦胧胧的喜欢捉迷藏的叫法,这是她唯一的弟弟,唯一可以这么叫她的人。
可我现在最不想见的就是你。镜音连!
她被斥力击后退几步将要摔倒在地,当真倒霉,不过好面前的人反应不满,一把拽住她黏糊糊的手掌,冰凉凉的,她找不到故乡夏日的温度,你瞧瞧,她竟要在一个整个暑假待在没有震耳欲聋的蝉鸣的异土的人身上索取些许思乡之情,傻透了。
“没事吧?”
她摇摇头。耳垂上的“星月”晃动着,发出细小的声音。
“好久不见啊连。”
确实是好久不见,列车上她一路望向窗外,顺着轨道延伸的视线,她盯着前方看,她就快要到了,苏格兰的霍格沃茨,读起来晦涩难懂,那里藏着什么让她翘首的东西,她一度摸着耳朵上的新月,哪里是什么新月,那或许就是她所向往的东西。
她那个两个月寄来两封信的弟弟!
如今想要见的在眼前,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硬生生憋出一句“好久不见”,傻里傻气的,她打心里不满意这个开端。
“嗯。是好久不见了。暑假怎么样?”
不好!假期永远不好!没有你的假期更不好!糟糕透顶!
“嗯……就那样吧……你呢?Oliver没和你一起?”
她生怕被他察觉什么,躲躲藏藏的偏过头去,飞快的转移话题。
“不坏吧,Oliver他有课我没有。抱歉,本来准备去找你的。”
或许是看出了她眼中零星半点的失落不安,镜音连没让那只想要收回的手得逞,牵着女孩往前走,他歪过头看她。
手里黏糊糊的触感被赶的一干二净,她被那双眼睛盯的发毛。
那也别现在来找我!
“我说,姐姐你到哪里去了?”
镜音连将脑袋偏回去看路,语气轻飘飘的,她知道这个人了解自己,她听着,烦躁像蚂蚁一样从脚底顺着小腿爬到脑门。
“我随便走走,不可以吗?”
“是可以,但到斯莱特林去?你随便走走?”
她分明要把话题转移的远远的,可惜完完全全的躲不过,这个实在是敏锐到恼人的地步,镜音铃的脑袋里又开始嗡嗡作响。
“…………你拿来做不好的事…………”
“都说了…………”“铃!你在这里啊!”
镜音铃的辩解还没出口,那边突然有人喊她。“哦呀是miku啊。你好。”
来人是同级生miku,二人的同乡和好友。
镜音连停下来等待她慌慌张张的跑近,笑着向她挥手。镜音铃趁机将胳膊抽回背到身后。
“连也在呀!你好。”
miku将双手叠在膝盖上微微曲腰致意,相当传统的动作和熟练的英语配合起来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怎么了慌慌张张的?”镜音铃心中一面感激一面疑惑,“呐你们看到玉子了吗?”
这说的是miku养的小猫的名字。
“没有。”“没有呀?”
异口同声之后,miku短短的叹了口气。“这可怎么办呀……”她不安的眨着眼睛,一副焦虑的样子,连束起的青绿头发都像洗了很多次的衣服一样有种褪了颜色的错觉。
“那我和你一起找呗?”
这是难得的脱身机会,镜音铃赶紧应道。“我也帮忙。”镜音连顺势回答。“不不不。我们俩去找就好,你回去吧。”她伸手在他眼前挥挥,不由分说的一把拽过miku就往前跑。“诶诶诶?啊谢谢你…………下次见,连…………”
二人跑的很快,miku的道别声晃晃悠悠的,镜音连站住原地等待声音消失
他回头看看。
人来人往的走廊与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他熟悉这片空气中每一个安静平稳的浮尘的形状,熟悉墙壁上每一道斑驳陆离的痕迹,他再熟悉不过。
他摇摇头,虚假的疏离感他不想要。

镜音铃感觉身后有视线。
要说那是什么样的视线,大概是种毛玻璃一样糙手的视线,盯的她浑身不自在,面前的东西她一口也吃不下去,诶呦……谁老看着我呀?她一边咬勺子一遍回头看看,四下正常的很,于是她将视线放远点,瞟到拉文克劳聚集的那边,没看见那家伙。
啧,个子矮真麻烦。
无果也没办法,镜音铃准备转头专心对付午饭,叉子圆润的顶部划过酱汁土豆秃子一般光滑的脑袋,于是土豆块便笨拙的滑出餐盘,在盘子的边缘留下一道惨兮兮的黄色痕迹。
她气恼的丢掉手里的餐具,眼前却忽然一黑。
“你是叫镜音铃吧?”

镜音铃不是什么常见的名字,在故乡是,在异地更是,纵使她想要当做重名对待赶紧逃走,可惜这面前的人既将她的名讳报的极大声,又如图捉小鸡的老鹰,直挺挺的挡在她身前,坏极了。
“您有什么事吗?”
她坐着,对方站着,视野里是绿色灰色交替的一条没系好的领带,大概猜到了此人的来历,她抬头,是位身材高大的高年级生,留着看起来非常非常不正统的紫色长发(就像薰衣草一样的颜色,背着光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懒散的系在肩膀后面,被阴翳覆盖模模糊糊一张长的相当招女孩子喜欢的脸和一副玩世不恭的桃花眼睛,手心再次开始冒了冷汗来,啊…………那个Mayu还真是会戏弄人,偏偏找了这么个引人注目的家伙…………她极力控制吐槽的欲望,忍受来自周围投来的怪异视线。
“是又如何?”
对方回敬似的把她从头打量到尾,明摆着看穿了她眼睛里的躲闪,于是咧开嘴坏坏的笑笑。“来跑腿而已。”他的声音有种奇妙的光滑感,直起身子从口袋中掏出一瓶小小的药剂“咣”的拍到桌子上,土豆因为震动惨兮兮的滚到了桌子底下。
“Mayu小姐送给小可爱危险的开学礼物。”

在她耳边留下这样一句意味不明的话之后直起身,将散落在脑门上的头发轻轻拨开,如图一阵带有灼热恶意的风,来的快去也自然很快,转身走出了大厅。
哇靠他不吃饭吗?!
盯着那人发丝摇摇晃晃有如栓了一束薰衣草在身后招摇过市的背影,镜音铃鄙夷的摇摇头,这才想起来桌子上的药剂,周围人因为那人的离开也散了,于是她转身迅速的将瓶子收到口袋里面,动作快的如图做贼,然后自顾自的继续吃起土豆来,徒留桌上一道黄澄澄的油迹。

“那人谁啊?”
“嗯?”
“就是刚才和gakupo讲话的那个。”
“我怎么知道?”
“…………她和咱们不是同乡吗?我在火车上见到过。”
“或许吧?”
“喂。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诶诶诶?才没有!”
“啊好痛停停停stop!!!!!!喂你到哪里去啊?喂!”

面前是整齐摆放的一排杯糕。
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六只印着樱花图案的纸杯,黄油从顶端裂开一道道沟壑,雏鸡似的有种毛茸茸的光泽。
镜音铃开始搓袍子里面的药瓶。
“铃?你不吃吗?”
药剂瓶是玻璃的材质,摸起来像手里塞了个雪球,把手里的热量通通吸走,顶端是粗糙的木塞子,有温热的潮湿感,已经被指甲扣掉了一小块,木屑有点扎手,粉滋滋的集在掌心。
“铃?”
“干嘛?”
miku在身后喊她,她头也不回,像国王审视士兵似的,将目光从第一个扫描到最后一个,每一个都很完美,小巧,可爱,一口一个的分量。
“我偷偷烤的哦,算是感谢你上次帮我找玉子啦。”
那姑娘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杯糕里面的奶油一样,滑滑腻腻的,她正在整理床铺,镜音铃能想象到被子在手臂的作用下上下翻滚、平整,接着她就要躺进去,闭上眼睛,到明早之前不会醒来。
“帮大忙了。miku。”
“如果吃不完你可以给连他们分一点嘛,我先睡啦。”
帮大忙了。
她在心中再次默念道。静静的捻起第一个,剥开纸杯,塞进嘴巴里面。
身后没有动静了。
“呼…………”
瓶子里面装着的液体,从蛋糕龟裂开的顶端渗了下去。

吃宵夜确实不犯法。
镜音连心里默许道,旁边Oliver拿起眼前一排杯糕的最后一个尝了起来。
“很好吃,帮我谢谢miku小姐好吗?”
这个时候也不忘嘴上客气,一边再拿了一个,是这位小绅士的作风,一副吃饱小猫的模样,至于他的姐姐镜音铃,眼里的忌惮看的分明,捏着托盘的指节苍白,骨骼一阵阵的颤动,隔着纤细的皮肤,先是大拇指,然后是小指,然后是食指,朦朦胧胧的循环收紧放松。
只是为了吃东西,偷偷跑出来实在大张旗鼓,引人怀疑。
她以为他总会拿中间的那一个的,运气很好,Oliver拿的是最后两个,她将下了药的那个故意放在了正中间。
Oliver倒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当下气氛奇怪,月色的碎银顺着窗棱一道道的散在地上,冷冰冰的投射在三人脚下,他有意后退,却被身前的镜音连一把拽住。
“Oliver,你是不是喜欢把你不洗的袜子塞在床底下呀?”
镜音连这个时候没头脑的来了一句,虽然没头脑,愣生生让镜音铃心头一紧。
这么问不是摆明了知道了吗?!
“诶诶诶?我没有啊我我我我……我……”
Oliver自然大吃一惊,下意识的辩解道,好吧,他确实是这么干过,可是喂!铃姐姐还在啊!这样拆穿咱们还是好兄弟吗?!
没等他的心里斗争结束,身前人却突然失语似的笑了起来。
那笑仿佛把在场的人都嘲弄了一番,Oliver心里只觉得奇怪,而此刻镜音铃恨不得把魔杖掏出来给面前的人一记实打实的一忘皆空,该死,到底是从哪里知道的?Mayu?紫色头发的桃花怪?不可能,他们怎么知道我要吐真剂是给连准备下?有人看到了?会是谁这么无聊啊?难不成这人其实仗着自己个子小躲在人群里面一天到晚监视我?!我的…………喂!
没等她想完理清,面前的镜音连已经收起笑声,伸手准确的捻起那个被她下了吐真剂的杯糕往嘴里送了。
明知道他还偏吃?!
这个疯子!
“你给我停下!”
她庆幸魔杖就在手里,餐盘直接扔在地上,抬手就是一个飘浮咒,杯糕摇摇晃晃的快速浮起,随意一挥便惨兮兮的飞出老远。
“傻吗?!”
此刻镜音铃的火气大的可以爆炸了,指着她的弟弟的鼻子就吼起来。“嘘……铃姐姐,教授会被你喊来的。”Oliver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觉该敏锐照样敏锐,一把踮脚捂住镜音铃的嘴巴。“你想要我吃我只得吃呀,姐姐。”明明是当事人之一,镜音连倒是装做无辜,摊手解释道。“你……你……你丫的…………”一肚子火没法宣泄,被白净的小手和一声再柔软不过的“姐姐”硬生生逼回心里,只能一拳砸在对方胸口,气的太阳穴一阵胀痛。
“你要我说什么我都告诉你,想让我告诉你什么呢?姐姐。”








“那个,请问您就是镜音铃同学的弟弟镜音连吗?”
“我记得您叫gumi?”
“是……的。”
“那么gumi小姐有什么事可以效劳?”
“没……没什么,只是我最近看到镜音铃同学和……斯莱特林的一位学长……”
“嗯?”
“就……就是Gakupo学长……您应该是知道的……”
“有印象。您继续。”
“是不是……认识……啊?”
“和谁?我姐姐吗?”
“……嗯。”
“为什么这么问呢?”
“因为看到他给镜音铃同学送了东西过来,在吃饭的时候……您有印象吗?”
“没有,东西?是什么东西?”
“诶?!……好……好像是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面装了东西的。”
“哦…………具体是什么呢?”
“对不起……我不清楚……抱歉……”
“不必不必…………那么既然如此,我可以帮你问一下Gakopo学长啊。”
“诶?!不用麻烦了我只是顺带一问而已,没有别的意思啦……”
“gumi小姐不是想知道吗?只是举手之劳,找到机会可以帮忙问一下的。”
“真的吗?!谢谢您!”
“不必不必,太客气了。”

事后无论怎么想,镜音铃就是觉得肚子窝火,于是一边塞他一拳一边往嘴里丢个杯糕,砸吧砸吧,确实好吃。
tbc

考虑要不要把设定发出来。
错字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