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ing... ...

「男神×你」生日快乐

/给我相公!
/祝早生贵子百年好合!(啊不是。)
/长一岁就多爱你一年哦。

生日快乐呀!


“女孩子老是低头,会变丑的。”

你手机屏幕小小震动一下,界面从微博跳到来电提醒。此时是下午三点四十六分,一个暧昧小说情节里总会设置下的暧昧的时间点,那个人的名字带着点阿拉比卡的馥郁香味,往你第七十一根眼睫毛里钻。
他有教过你如何读他的英文名,认真似打量罐头的幼年小猫,白贝齿下探出桃色的小小舌尖,下巴轻俯下一个求吻般的弧度,他缓慢的发出声音,比封藏冰箱最上层浇十二层蜜糖的甜渍柠檬还腻,他念出自己的名字。“嗯……叫我Justin吧。”

但你不喜欢叫他这个,怪让人不自在的,于是当初他在情人节那天偷偷顺走你的手机再于午夜十二点从窗口扔回来,你发现通讯录里多了这么个令自己口干舌燥的名字,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先面红耳赤个三分钟,转手就改成“黄明昊”,一个非常普通又好记的名字,既不像十八线非主流小明星,也不像三流小说里某个挥金如土的大少爷。

介于你爱搞备注上的小巧思,你的小男票平均五天换一次名字。所以你现在坐在咖啡馆最靠窗的位置,一边摆弄印了花的餐巾纸一边接起“❤黄鹤老板曾孙”的电话。还没等一声“喂”出口,他就劈头盖脸的教育起你来。

你叹口气,“你怎么知道我在玩手机啊?”

突然你听见右耳朵边上“咚咚咚”三声,黄明昊在外头敲你的窗户。

“我在你心里装了监控摄像头哦小丫头。”

你隔着层玻璃看他,黑色口罩遮去半边脸,他一见你就眯起眼睛 ,笑了,毫不遮掩眼底的笑意,你突然想起以前有小姐妹说他眼睛里看不见感情,比谁都冷漠。好嘛,真待见我呀,你想,也咧开嘴笑了:“我也听说眯眼睛看人容易视力下降,妹妹我劝您保重。”

他电话里“噗嗤”一声,把光洁的小半脖颈缩进衣领里,天慢慢的凉下来,他穿了件贼嫩的连帽卫衣,看起来仿佛比你还小些,柔软的发丝轻飘飘的覆在眉头上,像美人鱼浸入水中的鳞片,你一瞬间以为他是橱窗后头以无价在售的手工艺品,无限精巧,妙若天工。

你正愣神呢。他已经从外头走进来,坐到你面前,摘下口罩,把另一半一样好看的露出来,水汽在他嘴唇周围的细小绒毛上凝出昏黄的水珠,他用手背贴一下下颚,一坐下就撑着脑袋盯着你看。“怎么搞啊。”

“什么怎么搞啊?”你顺手把手机塞进包里,他歪了歪脑袋,发丝细碎凌乱的从他的手腕滑进臂弯里头。“我没给你买生日礼物。”

“哦。没事。我没什么想要的。”

“你生气了吗?”他眨巴一下眼睛问你,你知道他在装傻呢,仿佛逗你玩儿是他今生今世最重要的人生目标。你摇摇头。“没有啊。”

“你别生气呀,我给你讲土味情话好不好?”

他说话的时候下巴搁胳膊上,于是他每说一个字脑袋就动一下,鬓角一小撮头发蹦来蹦去的,看起来像又哭又笑。他抬手打了个响指问服务员要续杯。“我们去吃烤肉好不好?”

“先考虑你。行了吧。”

好土啊……哇……你自己都替他尴尬,你怀疑下一步他就要带你去弹琴了,于是从善如流的打开手机支付宝,“不行你就给我发红包,发1005好了。”

“我没钱。我现在连我哥的专辑都买不起了。”

“哦。这就是你到路边买东西送给人家还不让人不要的理由嘛?”

“那是拍广告啊我的小宝贝。”

他见谁都爱叫小宝贝,你来气了,把手往桌子上一摊。他低头把自己埋在衣服里憋笑,肩膀一阵轻轻的颤抖,把空气都笑化了,他像小猫似的和你手心贴手心,把你的手拉进怀里,用额头摩挲你的指甲和骨节,少年有黏腻柔软的鼻息和温热爱意,顺着掌心纹理透到你胸口偏左,烫的要命。

“小丫头。你知道为什么我没钱了吗?”

“为……为什么?”

“我花钱买你一辈子好不好啊?”他变魔术一样把一枚戒指套进你的右手无名指,动作狡黠又虔诚,昂贵的金属带着他的体温,你感觉他的脉搏在自己手上一下一下的跳动。

一二三,他的意思是我爱你。

“生日快乐啊我全宇宙最可爱的女朋友小姐。”


End.

评论(2)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